专注于真性情的文字。
电邮:cn_zhong@foxmail.com

大叔

   确切的说,我不知道这个人是否真实存在。

   可是在我的日记本里,在那个小学四年级的日记本里有这样一句话:今天叔叔教我吹口哨,方法是嘘嘘的时候要发出“嘘、嘘”的声音。

  这位叔叔是谁呢?

  会是谁呢,些许记忆碎片浮出脑海。

  我一边吹着卡农那经典的旋律,一边努力根据记忆构造出一个尽量完整的印象。

  在召开幼儿园组织的运动会的前一天,老师要求我们和父母一起参加活动。我回到家,向母亲说明了情况。母亲说这几天自己很忙,父亲也忙的走不开。

  这个时候,母亲说那就让叔叔和你一起去。我点了点头。

  于是,叔叔和我一起参加了运动会。看到别人都是父母一起参加活动,我心里不免觉得有些委屈。叔叔看出了我的心思,说:鹏鹏,我们这次要拿一等奖,得了奖都是你的,好不好。我笑了,在接下来的滚铁环,惨骆驼,单脚前进,投篮中。叔叔和我配合的很愉快,关于最后我是否拿了奖,我已经完全想不起来了。

  稍微大了一些,差不多是九、十岁的样子。有一次去网吧上网回来,或者是做了其他事情。总之时间比较晚了,我在新街入口那儿碰到叔叔了。叔叔边把着我的肩膀,边问我,你会吹口哨不。我摇摇头。那我教你吹口哨吧,叔叔对我说,象我和你一样大小的时候,我就已经会吹口哨了,你想学吗?我说,教教我吧,叔叔。叔叔把我拉到路边,那时新街还没有灯,街坊邻居都已经关门了,他对我说:你现在想嘘嘘不。我摇摇头。他笑了,说:吹口哨会让你有想嘘嘘的感觉。方法很简单,每次你嘘嘘的时候,你嘴里就发出“嘘、嘘”的声音,慢慢的,你就会掌握到方法,就像我现在一样,吹出各种各样的声音。他一会儿学鸟叫,一会儿吹出时下流行的歌曲旋律……

  尽管我能回忆出一些事情,但还是不能构成完整的印象。我只能想到,他是我的一位街坊,身材瘦削,没有戴眼镜,长相却很斯文。

  在看到那句话之前,我从来没有意识到我是如何学会吹口哨的。就好像,我也从来没想过我当初在学自行车的时候,是谁和我在一起?

  

  

评论
热度(4)

© 有着黑色翅膀的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