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于真性情的文字。
电邮:cn_zhong@foxmail.com

对不起,我来晚了

每一次参加同学会,我都是抱着拆散一对是一对的想法。但是参加了这么多年的同学会,我还是一次都没成功过。
今年又去参加了某同学会,上一次应该是三年前暑假。我心里想不知道这些家伙都长成啥样了,想死他们了。于是我提前打了好几位老同学的电话。结果这几位都是有事来不成了。
就在同学会的前夜,我和朋友在街上碰到了一众人等,于是我们热情的握了握手,拍了拍对方的脸,然后我们谈论道关于明日同学会的事情,除了一位哥们儿说自己确实有事去不了。其余几位纷纷对我说,“你同学会一定要去噢。”我就以为他们也是要去的,心想还能好好的喝一杯。第二天,好家伙,一个都没来。
但同学会的目的本是和老同学们叙叙旧,聊聊班主任。
在同学会当天,我早早的去了校园。通过和几位同学的聊天,我了解到了很多事情。
有的同学有了孩子。有的孩子已经订了婚。没有孩子没有订婚的已经见了对方家长。只剩下我等嘴上说晚点再谈对象其实心里慌的跟小毛驴看到吊在面前的胡萝卜一样。
于是我心情也开始灰暗起来,看来这次也是任务失败了。我只能深深得说一句,“对不起,我来晚了。”
我本戒了烟的,结果一去发现老同学们都在相互敬烟点火。我内心十分内疚,因为我没买烟。我非常痛快的接了同学的烟,发现抽别人的烟确实挺爽。有的朋友有烟瘾,却从来都不带烟,只带打火机。并且打火机还是两块钱一个的防风打火机。我就不一样,有的时候我不仅不带烟,甚至连打火机都不带。
吃饭拉家常,各种聊天侃地。看到大家都很开心,我也开心了起来。
即使同学会是如此的令人感伤。



评论

© 有着黑色翅膀的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