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于真性情的文字。
电邮:cn_zhong@foxmail.com

秘密——读《后青春期的诗》有感

   《后青春期的诗》是九把刀的作品。

  关于青春,人们总是有太多的感慨。从《街舞新秀》到《老男孩》,再到《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这些电影所展现的一个主题就是寻找遗失的美好。
  这本书也不例外。
  在“我”、西瓜、 森弘、肥仔龙、阿菁参加女神于莜微的婚礼的时候。大家突然想起了若干年前在学校后面的一棵树下埋着的秘密。而现在则是到了打开这秘密的时候。这群人曾经约定,要帮对方完成那纸上的梦想——如果打开的时候有人还未实现自己当时写在纸上的梦想的话。
  相比九把刀其他的作品而言,这是部充满了温情的小说。利用一下午的时间便可以重新经历一次梦幻般美好的青春时光,读罢放下此书,感觉身心都舒畅极了。
  我们小时候都有自己的偶像,也有自己的梦想。可是长大了后,却意外的发现了自己成了过去的自己所讨厌的对象。我小时候特别讨厌抽烟喝酒的大人了,但我现在就是这样的家伙。 而昔日的梦想早就忘得一干二净,或是置于铺满了灰尘的角落。我们也应该把自己的梦想秘密的写在纸上,一起埋在某个地方,然后在若干年后再一起打开。

  六年前,我给一些朋友发了恶作剧的网页。网页上是一些有趣的心理测试,先是填空题,然后是选择题。最后我获得了几封宝贵的邮件(他们并不知情),邮件内容是朋友们喜欢的对象的名字。我前不久重新打开了这个邮箱,意外的发现了有两位朋友都喜欢同一位姑娘,于是我分别问了他们当时喜欢的是哪一位女同学。他们都说没有喜欢的。这回答在我意料之中。于是我把那位女神的名字发给了他们。一个朋友说,她啊,没有吧,只是班上的同学。另一位朋友说,你怎么知道,当时确实喜欢呀,你不说我都忘了,你是怎么知道的呀。看吧,哪怕当时是刻骨铭心的喜欢,时间也会冲刷掉这些苦涩难忘的记忆。
  青春之所以美好,不仅仅是因为我们处于那段时间,还因为我们那时的心态。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的心态越发的成熟、平稳,觉得自己离青春这两个字眼也越来越远了。但如果一个人能时时刻刻保持着年轻的心态,用美好的眼光去审视观察这个世界,并用充满喜悦的心灵去感受身边的一点一滴。我们便可以自豪的说,这就是青春。

  你的秘密是什么呢?



评论(5)
热度(16)

© 有着黑色翅膀的鸟 | Powered by LOFTER